无标题文档

感谢自动化学院李金泉老师向图书馆赠书

2011-09-05

 

感谢自动化学院李金泉老师向图书馆赠书
201191日我校自动化学院李金泉老师将著作《码垛机器人机械结构与控制系统设计》14册赠予我校图书馆收藏。该著作综合采用了多种现代设计方法:采用Pro/E进行三维结构设计,采用D-H方法求解工作空间从而确定机器人运动学参数;采用动态静力学方法利用MatLAB编程求解机器人的动力学模型,从而确定各关键轴所受的力和力矩,根据计算结果可以进行减速器和伺服电动机的选型;随后采用ANSYS进行机器人关键零部件的应力和应变校核;最后阐述了码垛机器人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法。适合从事机器人研究与技术开发的工程技术人员,有兴趣学习机器人技术的本科生、研究生阅读。欢迎广大读者到图书馆408室工具书阅览室查阅。
在此谨对李金泉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我们欢迎校内外老师、我校学生、出版社、学会等各界人士和单位积极向图书馆捐赠著作或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