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通信电子类高校图书情报2008年学术年会在重庆邮电大学召开
      

 
 

    全国通信、电子类高校图书情报2008年学术年会于2008年10月29日——31日在重庆邮电大学召开。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具有通信电子行业背景的全国11所高校图书馆领导及工作人员近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收到交流论文13篇。

    “2008年全国通信电子类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年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国通信电子类高校图书馆交流与合作,推进新信息环境下通信电子类高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图书馆学科化、个性化服务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大会开幕式由重庆邮电大学图书馆张仕君馆长主持,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林金朝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在开幕式上,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严潮斌馆长及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张晓东分别致辞,张晓东馆长在发言中回顾了全国通信电子类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历年的工作情况,并对新时期委员会工作的前景进行了勾勒和展望。

    会议期间,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严潮斌、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书记陈德利、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严彬、西安邮电学院图书馆馆长吴靖、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玉忠、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唐良宝、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田军、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馆长助理林玉盈、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代表王贵选和重庆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张仕君分别介绍了各自图书馆近年的发展情况和主要工作。

    大会还进行了论文交流,王贵连, 徐莹、田丹等3名代表分别做了《建设学习型图书馆刍议》、《现代远程教育大学图书馆教育职能创新》、《图书馆虚拟咨询和其他网上咨询机构》的论文交流受到大家好评。

    本次会议特邀美国伊利诺伊消防服务培训学院图书馆馆长、国际项目负责人阮金炼女士做了关于《中国图书馆员暑期项目》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中美图书馆合作交流的有关项目和合作经验。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汪育健做了题为《机遇与挑战:图书馆学习空间建设》的主题发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学习空间建设的有关情况。

    在随后的发言中,各与会专家还就建设研究型图书馆、图书馆的服务工作和馆际资源共建共享等核心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会议最后由大会秘书长暨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严潮斌作总结发言并宣布闭幕。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