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ESI学科排名动态快报(2016年1月数据)


提要:
 美国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ESI)2016年1月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校物理、工程、计算机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本期我校高被引论文有41篇,热点论文1篇。

我校论文整体情况:
 2016年1月 日ESI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校10年10个月内(2005年1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被SCIE/SSCI收录论文情况如下:
 论文数量5851 篇,在入围的5040 所机构中排名1007 ;
 论文总被引次数24835 次,在入围的5040所机构中排名2001;
 论文篇均被引次数4.24 次,在入围的5040所机构中排名4999;
我校ESI学科排名情况
根据2016年1月ESI数据库更新结果显示,我校的物理、工程、计算机3个学科进入了全球机构学科排名的前1%。详情见表1。
1 我校在全球研究机构中排名进入前1%的学科及排名(2016年1月)


学科

篇数

篇数
排名

引用
次数

引用次数排名

篇均被引次数

篇均被引次数

物理

2034

381/713

13324

677/713

6.55

705/713

工程

1342

320/1231

4424

637/1231

3.30

1215/1231

计算机

1840

38/382

4240

212/382

2.30

380/382

All fields

5851

1007/5040

24835

2001/5040

4.24

4999/5040

我校热点论文Hot Papers(共1篇)
  ESI-HOT PAPERS(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2个月内被引用次数进入所属学科领域前0.1%的论文。本期ESI数据显示,我校有1篇文章入选全球热点论文行列。这1篇论文详细情况如下:
HOT PAPERS FOR (BEIJING UNIV POSTS & TELECOMMUN)热点论文1篇


   Citations: 5 View Graphs

View the Hot Paper graph View Full Record in Web of Science

Title:

PRIVACY-PRESERVING SELF-HELPED MEDICAL DIAGNOSIS SCHEME BASED ON SECURE TWO-PARTY COMPUTATION IN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Authors:

SUN Y;  WEN QY;  ZHANG YD;  LI WM   

 

Source:

COMPUT MATH METHOD MED : - 2014 

 

Addresses:

Beijing Univ Posts & Telecommun, State Key Lab Networking & Switching Technol, Beijing 100876,  Peoples R China.
Columbia Univ, New York,  NY 10032 USA.

 

Field:

MATHEMATICS 

 

高被引论文及其学科分布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是指过去10年中所发表的论文,被引用频次在该学科中相同发表年的论文中排名前1%的论文。
  本期ESI数据显示,我校高被引论文共计 41 篇,表2具体列出了各学科高被引论文数量,其中计算机17篇位居第一,物理9篇位居第二,数学8篇位居第三,工程4篇,位居第四,除以上我校优势学科外,化学、材料两个学科也有贡献。41篇高被引论文的学科分布见下表:
2 北京邮电大学高被引论文学科分布(2016年1月数据)


排序

学科

高被引论文数

1

计算机 COMPUTER SCIENCE

17

2

物理 PHYSICS

9

3

数学 MATHEMATICS

8

4

工程 ENGINEERING

4

5

化学 CHEMISTRY

2

6

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

1

 

 


高被引论文详细情况和报告全文见pdf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