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ESI学科排名动态快报(2015年11月数据)


提要:
  美国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ESI)2015年11月12日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校物理、工程、计算机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本期我校高被引论文有38篇,热点论文1篇。

我校论文整体情况:
  2015年11月12日ESI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校10年内8个月内(2005年1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被SCIE/SSCI收录论文情况如下:
  论文数量5688 篇,在入围的4958所机构中排名1006;
  论文总被引次数23673次,在入围的4958所机构中排名1997;
  论文篇均被引次数4.18次,在入围的4958所机构中排名4917;
我校ESI学科排名情况
  根据2015年11月ESI数据库更新结果显示,我校的物理、工程、计算机3个学科进入了全球机构学科排名的前1%。详情见表1。
1 我校在全球研究机构中排名进入前1%的学科及排名(2015年11月)


学科

篇数

篇数
排名

引用
次数

引用次数排名

篇均被引次数

篇均被引次数
排名

物理

1987

382/704

12838

675/704

6.46

695/704

工程

1294

327/1209

4190

642/1209

3.24

1193/1209

计算机

1772

41/377

3943

223/377

2.23

375/377

All fields

5688

1006/4958

23673

1997/4958

4.18

4917/4958

我校热点论文Hot Papers(共1篇)
ESI-HOT PAPERS(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2个月内被引用次数进入所属学科领域前0.1%的论文。本期ESI数据显示,我校有1篇文章入选全球热点论文行列。这1篇论文详细情况如下:
HOT PAPERS FOR (BEIJING UNIV POSTS & TELECOMMUN)热点论文1篇


   Citations: 5 View Graphs

View the Hot Paper graph View Full Record in Web of Science

Title:

ENERGY DETECTION BASED SPECTRUM SENSING FOR COGNITIVE RADIOS OVER TIME-FREQUENCY DOUBLY SELECTIVE FADING CHANNELS 

 

Authors:

LI B;  SUN MW;  LI XF;  NALLANATHAN A;  ZHAO CL   

 

Source:

IEEE TRANS SIGNAL PROCESS 63 (2): 402-417 JAN 15 2015 

 

Addresses:

BUPT, SICE, Beijing 100876,  Peoples R China.
State Radio Monitoring Ctr Testing Ctr SRTC, Shenzhen Lab, Beijing,  Peoples R China.
Kings Coll London, Dept Informat, London WC2R 2LS, England.

 

Field:

ENGINEERING 

高被引论文及其学科分布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是指过去10年中所发表的论文,被引用频次在该学科中相同发表年的论文中排名前1%的论文。
  本期ESI数据显示,我校高被引论文共计 38 篇,表2具体列出了各学科高被引论文数量,其中计算机12篇位居第一,物理9篇位居第二,数学8篇位居第三,工程5篇,位居第四,除以上我校优势学科外,化学、材料、临床医学三个学科也有贡献。38篇高被引论文的学科分布见下表:
2 北京邮电大学高被引论文学科分布(2015年11月数据)


排序

学科

高被引论文数

1

计算机 COMPUTER SCIENCE

12

2

物理 PHYSICS

9

3

数学 MATHEMATICS

8

4

工程 ENGINEERING

5

5

化学 CHEMISTRY

2

6

材料 MATERIALS SCIENCE

1

7

临床医学 CLINICAL MEDICINE

1

 

 


  高被引论文详细情况和报告全文见pdf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