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库 数据库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0年6月5日
      “科学文库”是科学出版社第一批数字出版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国内针对图书内容资源的第一个在线全文发布平台。是国内首创以自主知识产权高端科技学术专著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在线阅读平台,内含众多获奖的院士著作、重点丛书,代表着国内当代最高学术水平,曾荣获中国出版界最高奖——“中国出版政府奖”。2016年,“科学文库”被列入国家新闻出版产业示范项目。
       目前平台上收录的资源分为电子书及教材,共计49,706余种,以2000-2018年度书为主体,最早回溯至1951年。覆盖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医药科学、农业科学五大门类的所有一级学科,所有图书按标准学科和中图法两个体系进行分类,含有1000余套科学出版社优质丛书。
       “科学文库”特点:
       ●该平台收录内容为科学出版社自有出版物,所有内容不授权第三方,保证资源独有性。
       ●经由IP控制,没有并发用户限制,同时可提供一定数量账号协助访问。
       ●提供MARC数据方便与发现或OPAC系统整合以及完整的符合COUNTER标准使用统计数据。
       ●国内领先的全文检索、目录导读、下载、打印、移动端阅读支持,全面优化阅读体验。
       登录方式:
       通过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信息资源"栏目下的"试用数据库"或"数据库导航",选择"科学文库数据库"进入,或者直接输入网址http://book.sciencereading.cn。在线阅读支持浏览器:Chrome(优先推荐)、Microsoft Edge、Firefox、Safari 和Opera、IE(9、10 和 11)。下载阅读请点击“下载”键旁边提示的 CAJViewer 链接,先下载安装新版 CAJViewer 阅读器,再打开图书 PDF。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部(125室)
       电话:010-62283502,62281790,62281933
       E-mail:lanfang@bupt.edu.cn
       QQ咨询台:2018236016 (工作日:8:00-11:30, 13: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