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研科研项目数据库

    试用期限:即日起——2018年6月30日。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汇聚了世界上20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涵盖了全学科领域,具有多个主流语种,是收录范围最广、数据规模最大的科研项目数据库。日前,该数据库商为我校用户开通了该数据库的试用。
     
    该数据库包括: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海研科研资助机会通知信息、海研企业技术需求信息三大板块。

    海研科研项目数据库能实现实时多语种一站式检索国内外相关科研项目情况,能有效帮助到科研老师进行国内外或区域间科研对比、了解其科研项目差异,为科研立项申报赢得先机;能有效帮助到科研老师了解某主题领域分支和领域交叉或领域晋级层面的项目情况,获取该主题领域拓展研究的灵感;能有效帮助科研老师了解某主题领域项目的科研生命周期及其规律,遵循其规律确立科研方向;能有效帮助科研老师了解其拟申报项目所关联的项目在同时间段的立项状态,辅助科研老师对其拟申报项目竞争力做科学预判及决策、科学管理。同时,海研也是项目查重的有效工具。

    海研科研资助机会通知信息可以分地区检索,科研老师可以通过面向全国和面向其所在省市的科研资助机会通知信息了解到与其相关的科研资助机会通知信息,增加实现科研立项的机会。

    海研企业技术需求信息是科研老师科研成果转化的机会信息。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使用方法:
   1)在学校IP范围内,访问海研网址http://www.hiresearch.cn
   2)在界面搜索框内,输入您要检索的关键词或其他信息,就能快速检索出科研项目列表。系统其他功能可以访问界面顶部、右侧功能列表,也可进入右上方“用户中心”查看更多信息。
   建议:
   1、以某主题领域项目数据集合形式阅读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探寻其科研机会。
   2、建议充分利用好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的维基自编辑功能,建立属于科研老师的科研学术氛围。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试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信息咨询室(125室)
时间:周一~周五: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电话: 62281933,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serlib@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