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TOR过刊全文数据库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始于美仑基金会的数字典藏计划,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该机构有鉴于期刊订费高涨,及过期期刊对于图书馆所造成经费及存放空间等问题,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以节省空间,同时提供资料检索的功能,有效提高使用的便利性。JSTOR数据库共分为30个学科主题,收录了很多人文社科及艺术类的核心期刊。
    近年来, JSTOR收录期刊数量不断增加。截止2014年12月,已经有1,101家出版社参与JSTOR项目,收录期刊1,975种, 合计约80,040,182万页。
    JSTOR全文数据库以收录过期西文期刊为任务和目标,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卷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过刊库中的“最新期刊”多为三至五年前的期刊,这与一般定义的最新出版的期刊不同,两者之间有一段固定的时间间隔,称为推迟间隔(Moving Wall)。计算推迟间隔时,当前不完整的年份不计算在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并将试用意见及时反馈给我们。试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信息咨询室(125室)
 
时间:周一~周五: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电话: 62281933,62283502(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serlib@bupt.edu.cnlibconsult@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