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数据库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数据库》,简称“国史库”,由谷浪远景(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获得完整知识产权的一款数据库产品。全部文献由当代中国研究所和中央档案馆整理编撰,采用了大量篇幅披露从未公开过的档案。集资料性、研究性和学术性于一体,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全库收录近300卷文献资料、2亿余字,3万余幅插图。数据库分文献、图片、图书三大检索类别,全面、系统且便捷明了。
    “国史库”专业性强,其中《当代中国》分为二十四大类:政治和社会类、政法类、群众团体类、对外交往类、人事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商业类、经济类、财政金融类、基本建设类、建筑类、交通通信类、能源类、冶金和机械类、化工和轻纺类、国防工业类、农业类、科技类、文教卫类、传播类、艺术类、省市自治区类、国防和军事类、专题类。
    “全库资源珍贵,《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编年》文献中,举凡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卫生、民族、社会、人口、宗教、疆域、地理、区划、灾害、气候、生态、资源、国防、军事、外交、对外关系和国际反应等各方面领域的重要史事,均在编写之列,尽显国史特色。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并将试用意见及时反馈给我们。试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信息咨询室(125室)
 
时间:周一~周五: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电话: 62281933,62283502(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serlib@bupt.edu.cnlibconsult@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