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法意教育频道
      

 
   进入  

     试用时间: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

 数据库简介:  
    北大法意教育频道是高校法学教学、科研和备考的一体化专业支持服务平台。包含法律信息查询系统(案例数据库群、法规数据库群、法学词典、法学文献)、司法考试在线模考系统、法律实证研究平台、法学家沙龙、法学核心期刊目录、高校热点关注、免费电子期刊、法律信息指定查询服务和法律实证研究数据支持服务等模块及栏目。
    资源查询系统:为法学教学科研提供实务数据支持。注重数据范围全面性、分类体系专业性、收录来源权威性、检索结果精确性、应用功能实用性和数据更新及时性、并依托聚类、互动检索和文本分析等创新技术,全面实现法律信息智能检索、各类型信息间互动互链等全新应用功能,一次解决用户复杂检索需求,便于用户拓展阅读,更好地学习、理解、利用查询内容。
    司法考试在线模考系统:包括模拟考试、必备法规、考试大纲司法文书等模块,包含历年考试真题、近万套模拟试卷,每年度的考试大纲以及配套的司法考试文书,在海量数据基础之上,提供灵活的试卷生成机制,用户可以按照学科、试卷、题型、数量自助生成适合自己满意的试卷,节约买书买题的成本,提升复习的效率,顺利跨越司法考试之门。
    实证研究平台:“法律实证研究平台”是北京大学实证法务研究所和北大法意专门面向法律院校或相关科研机构、政法行业开发的,集数据查询、数据统计与分析、在线交流等于一体的科研类工具平台。通过全面广泛收集法律信息资源,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文本信息项进行拆解、提取、转化和整合等处理,同时将常用数据分析方法内嵌于平台,辅助用户对法律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研究,为其进一步的科研提供基础。
 
使用方法:
    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电子资源”栏目下的“试用数据库”,点击“北大法意教育频道”进入,或者直接输入网址:http://www.lawyee.org/user/AutoLoginByIP.asp进入。
 
注意事项:
    数据库通过IP地址控制,校园网内任意计算机均可访问(注:不要用代理登录)。
 
    欢迎大家积极试用并将试用感受及时反馈给我们,为图书馆购买提供参考。试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四层咨询室(403,405室)
 
  时间:周一 ~周五: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电话:62281933,62283502,62283507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 serlib@bupt.edu.cn libinfo@bupt.edu.cnlibconsult@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