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好消息:图书馆正式购买“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2018-01-22

 

各位老师、同学:

        好消息:图书馆购买了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此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可以查询国外大学优秀博硕士论文全文的数据库,至2017年11月6日止,累积收录博硕士论文全文68万多篇,2017年度更新论文6万多篇,预计2017年末达到近70万篇。此数据库覆盖了大部分北美地区高等院校以及世界其他地区数千个高等院校每年获得通过的博硕士论文。很多世界著名的高校,包括Harvard University、Massachusetts Institue of Technology、Cambridge University、Stanford University、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博硕士论文也收录在这个数据库中。
 
        数据库中收录的1980年7月以后出版的所有博士论文信息中均包含有作者撰写的350字摘要,1988年以后出版的硕士论文信息中均包含有作者撰写的150字摘要。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每年新收录的论文数量超过6万篇,确保用户可以检索到最新的论文信息,以PDF格式提供下载。
 
        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一个覆盖多学科范围的数据库,包含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生命科学在内的11个大的学科,下辖31个一级学科和266个二级学科。包括:Biological Sciences、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Health Sciences、Pure Sciences、Applied Sciences、Psychology、Communications and the Arts、Education、Language, Literature, and Linguistics、Social Sciences、Philosophy, Religion, and Theology。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校园网IP直接登录网址:http://www.pqdtcn.com/或者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 "信息资源"-"电子资源"栏目下的"数据库导航",点击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进入。
        2.无需用户名、密码,校园网内IP均可免费使用;合理使用数据库,请不要过量下载。
        3.如需在校园网外使用,请参看校园网VPN http://lib.bupt.edu.cn/a/fuwu/shangwangfuwu/


        欢迎大家积极使用,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信息咨询室(125室)
时间:周一~周五: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电话: 62281933,62283502,62281790
E-mail: libconsult@bupt.edu.cn、serlib@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