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第一季“红星放光影 初心照我心”红色观影活动通知

2021-05-06

 

       为加强校内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沙河校区办联合启动第一季“红星放光影 初心照我心”红色观影活动。活动由红星书社和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分为开天辟地、曲折探索、先锋楷模、脱贫攻坚四个篇章,通过四部红色经典影片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

一、活动主题
       第一季“红星放光影 初心照我心”红色观影活动

二、活动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安排

西土城校区:
       地点:西土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厅
       放映安排:
       开天辟地篇:《决胜时刻》5月 5 日晚18:30-21:00
       曲折探索篇:《大路朝天》5月12日晚18:30-21:00
       先锋楷模篇:《钱学森》  5月19日晚18:30-21:00
       脱贫攻坚篇:《十八洞村》5月26日晚18:30-21:00
       人数:60人

沙河校区:
       地点: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3
       放映安排:
       开天辟地篇:《古田军号》  5月 5 日晚18:30-21:00
       曲折探索篇:《美丽的大脚》5月12日晚18:30-21:00
       先锋楷模篇:《杨善洲》    5月19日晚18:30-21:00
       脱贫攻坚篇:《天渠》      5月26日晚18:30-21:00
       人数:60人

四、活动内容
       1、支部包场征集
       自活动发布起,向全校党团支部进行包场征集。报名党团支部的支部支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并从放映影片中任选其中一支进行包场活动报名。每支影片仅接受一个支部报名,将按照先后顺序接受报名。
       报名成功后,需负责本场观看影片的相关党史教育部分,并制作相关材料为同学们进行宣讲。
       注:支部包场后,该支部成员无需通过推送等方式进行报名,校内普通同学仍然可以通过正常渠道报名。
2、观影心得征集
       观影结束后,工作人员将为同学们加盖学分章。活动结束后一周以内,同学们可将影评及心得以word文档的形式发送至hongxingshushe2020@163.com。按要求提交观影心得并通过图书馆老师审批后,工作人员将为合格的影评加上0.2分的创新学分,并为优秀的影评颁发相关奖品。


       邮件主题为:《影片名称》心得-姓名-学号
       邮件正文中注明: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五、观影心得奖项设置
       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6人;优秀奖:若干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沙河校区办、图书馆、校团委
承办单位:红星书社、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2021年4月26日

 
附件:影片名单及介绍

西土城校区:
《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故事。
《大路朝天》:以四川公路建设为切口,以成雅高速、雅西高速、雅康高速建设为题材,通过讲述祖孙三代路桥工人伴随改革开放40年经历的命运和情感故事,折射出时代发展与变迁。
《钱学森》:讲述的是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人生。
《十八洞村》:以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打赢一场扶贫攻坚战的故事。

沙河校区:
《古田军号》: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在古田会议之后开辟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的故事。
《美丽的大脚》:通过一位普通山村妇女对自身命运价值与情感的寄托与追求,揭示出若要彻底改变落后的生存状态便需要人们从愚昧和贫瘠中彻底觉悟。
《杨善洲》:以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为原型,再现了他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是一部歌颂优秀共产党员、弘扬时代精神、讴歌当代干部楷模的主旋律电影。
《天渠》:讲述了黄大发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克服艰难困苦,带领群众在绝壁上凿出一条“天渠”,实现了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期“愚公移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