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摘抄红色经典 赓续百年新篇”阅读活动预告——2021年北邮读书节“阅百年历程,传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2021-04-2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阅读红色经典,能让我们在追寻记忆中重温革命历史的情怀。摘抄经典名句、名段,能够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守正出新,赓续新篇章。徐特立老先生认为“不动笔墨不读书”,读书时应该眼、心、手、脑等身体器官共同协作。 “摘抄红色经典  赓续百年新篇”阅读活动,意在通过红色经典图书阅读摘抄,引导读者学党史、传书香、递能量。

一、活动时间及参与人员
1.活动时间:2021年4月26日-5月18日
2.参与人员:全校师生

二、作品要求、形式及提交方式
1.作品要求:
⑴作品内容:红色经典图书名句、名段摘抄
⑵作品页面要求:标准A4纸大小,规格为210mm×297mm,作品页面干净、清晰、无污损。内容含:摘抄段落+出处(原著名称)+摘抄者单位+摘抄者姓名+年月日
⑶摘抄涉及特种用纸(中国风信纸、宣纸信笺)领取地点:西土城校区图书馆二层中心书库
2.作品样例及要求:
⑴传统书法作品(如图所示):
⑵硬笔书法作品(如图所示):
⑶电子书法摘抄设计作品:提交的要求是PDF或者JPG照片格式。页面设计为标准A4纸大小,规格为210mm×297mm,图片要求300dpi、像素3508×2479以上。文件命名为:摘抄作品+红色经典图书名称+摘抄者名称+学院+手机号
3.作品提交方式及截至日期:
⑴纸版作品:2021年5月18日15点前,提交至图书馆二层中心书库。
⑵电子版作品:2021年5月18日24点前,发送到邮箱:libhsjd@126.com

三、评审、奖励
1.评审时间:5月21日——5月26日
由图书馆特邀评委评选,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2.颁奖形式及授权
⑴颁发证书及图书馆神秘文创礼品。
⑵获奖者作品将装订成册,置于西土城校区图书馆一层红色主题阅览室,供广大读者学习交流。
⑶读者摘抄作品一旦提交,便视为作者同意授权个人作品的使用权给图书馆所有,图书馆有权将读者摘抄作品用于展示、展览、教育宣传等用途。
⑷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62282123
图书馆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