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捐赠须知

亲爱的即将毕业的同学们:

   图书馆非常感谢你们将有价值的图书捐赠给母校!这些图书经过筛选,符合收藏的将留在图书馆永久保存,其他图书我们将转赠给学弟学妹们,让她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方便大家参加捐赠活动,现将捐赠的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捐赠范围

   1.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参考价值,适合大学水平的读者阅读的图书资料,如:学术专著、译著、论文集、资料汇编、电子课件以及其他正式出版物。

   2.反映校园文化、师生生活的资料。如:书稿、自传、日记、回忆录、录音资料、录像资料、照片、比赛获奖作品等。

   下列情况不属于捐赠范围:

   内容不健康的、破损严重不能利用的、没有学术参考价值的、近10年内公开发行的一般报纸、普通课本、普通笔记、不适合大学水平的读者阅读的、捐赠人无权支配的图书文献及物品。

   捐赠文献入藏标准

   1. 内容健康,适合大学水平以上的读者阅读。

   2. 本馆尚未收藏,或虽有收藏但复本数量较小。

   3. 文献物理状况良好,没有污损,可以使用。

   4. 所有适合图书馆收藏的有价值的物品都将作为特藏保留。

   下列文献不入藏:

   文献虽有价值,但污损严重,不能使用;文献内容陈旧;没有学术价值;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之规定的文献;其他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文献。

   捐赠地点及时间

   图书馆大厅 6月18日??6月24日 上午10:30??下午5:00

   学六楼前 6月20日??6月24日 上午10:30??下午5:00

   学四楼前 6月20日??6月24日 上午10:30??下午5:00

   捐赠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本次捐赠活动由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部负责。

   联系人:林涛老师(libcata@bupt.edu.cn);朱红老师(libmag@bupt.edu.cn

   地点:图书馆一层南侧 采访室 103房间

   联系电话:010-6228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