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default_副本


北京邮电大学ESI学科排名动态快报(20207月数据)

 

提要

美国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ESI20207月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校工程、计算机、物理学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本期我校高被引论文共有130篇,热点论文3篇。

 

中国大陆高校情况

   中国大陆一共304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新增8所,退出0所。新增高校为:长江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广东海洋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其中长江大学一次性进入2个学科,山西农业大学是上次退出后重新进入。全国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数1322个(增加42个),千分之一的学科数147个(增加4个)。机构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数407个(增加10个),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保持33个(增加2个)。

全国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304所高校中(北京协和医学院计入高校,北京协和医院计入机构,分开计算)。中国科学院大学全球排名67(提升4名)位居第一。清华大学全球排名75(提升3名)居第二。北京大学全球排名79位(提升1名)屈居第三。100名的高校中,排名62的深圳大学全球排名提升43名,继续领跑“全国进步最快”的大学。中国矿业大学(42)、河海大学(3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31)、广州医科大学(29)、青岛大学(28)紧跟其后,成为全国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

 

1中国高校进入全球前1%学科情况

 

 

2全国高校ESI排名情况

   

我校论文整体情况

  20207ESI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校104个月(201011日至2020430)被SCIE/SSCI收录论文情况如下:

本期(20207月)全球共有6612个机构进入世界1%, 我校位列第1442名, 排名百分位21.8%; 其中中国大陆共有477个科研机构进入世界1%,我校位列第132名,排名百分位27.7%

 

 

3我校ESI整体情况分析(ALL FIELDS的排名数据)

学校

全球排名/入选前1%机构数

全球排名百分位

与上期全球排名比较

WOS论文数量

被引频次

篇均被引

高被引论文数

北京邮电大学

1442/6612

21.8%

+27

11934

88,139

7.39

130

 

 

论文数量11,934篇,在入围的6612所机构中排名749名;

论文总被引次数88,139次,在入围的6612所机构中排名1442名;

论文篇均被引次数7.39次,在入围的6612所机构中排名6386名。

 

我校ESI学科排名情况

     本期我校共有3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分别为:计算机、工程、物理。与2020514日数据相比,其中计算机学科排名无变化;工程学科排名上升了6位;物理学科排名上升了3位。

 

4 我校在全球研究机构中排名进入前1%的学科及排名(20207月)

学科

引用

次数

引用次数

排名

论文篇数

篇数

排名

篇均

被引次数

篇均被引次数排名

计算机

28,237

30/504

3,707

10/504

7.62

421/504

工程

20,919

307/1585

3,534

140/1585

5.92

1516/1585

物理

26395

666/743

3,197

263/743

8.26

737/743

ALL FIELDS

82145

1469/6612

11,524

760/6612

7.13

6255/6612

 

我校热点论文Hot Papers

热点论文(HOT PAPERS)是指近2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2个月内被引用次数进入所属学科领域前0.1%的论文。本期我校共有3篇文章入选全球热点论文行列。

 

5 Hot CITED PAPERS FOR (BEIJING UNIV POSTS & TELECOMMUN)

Article Name

Authors

Source

Research Field

Times Cited

Countries

Publication Date

SELF-POWERED ULTRAVIOLET PHOTODETECTOR WITH SUPERHIGH PHOTORESPONSIVITY (3.05 A/W) BASED ON THE GAN/SN:GA2O3 PN JUNCTION

GUO, DY;SU, YL;SHI, HZ;LI, PG;ZHAO, N;YE, JH;WANG, SL;LIU, AP;CHEN, ZW;LI, CR;TANG, WH

ACS NANO 12 (12): 12827-12835 DEC 2018

MATERIALS SCIENCE

75

CHINA MAINLAND;

2018

BLOCKCHAIN-BASED DECENTRALIZED TRUST MANAGEMENT IN VEHICULAR NETWORKS

YANG, Z;YANG, K;LEI, L;ZHENG, K;LEUNG, VCM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6 (2): 1495-1505 APR 2019

COMPUTER SCIENCE

47

AUSTRALIA;USA;CHINA MAINLAND;CANADA;

2019

ANALYTIC STUDY ON TRIPLE-S, TRIPLE-TRIANGLE STRUCTURE INTERACTIONS FOR SOLITONS IN INHOMOGENEOUS MULTI-MODE FIBER

LIU, WJ;ZHANG, YJ;WAZWAZ, AM;ZHOU, Q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 361: 325-331 NOV 15 2019

MATHEMATICS

16

CHINA MAINLAND;USA;

2019

 

我校高被引论文及其学科分布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过去11年中所发表的论文,被引用频次在该学科中相同发表年的论文中排名前1%的论文。

本期ESI数据显示,我校高被引论文共计130篇,表6具体列出了各学科高被引论文数量,其中计算机49篇位居第一,工程29篇排名第二位,物理25篇排名第三位,材料学12篇排名第四位,数学也有10篇贡献。除以上我校优势学科外,此外本期社会科学、化学、环境与生态也各有高被引论文的贡献。130篇高被引论文的学科分布见下表:

 

6 北京邮电大学高被引论文学科分布(20207月数据)排序

排序

学科

高被引论文数

1

计算机 COMPUTER SCIENCE

49

2

工程 ENGINEERING

29

3

物理 PHYSICS

25

4

材料 MATERIALS SCIENCE

12

5

数学 MATHEMATICS

10

6

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GENERAL

2

7

化学 CHEMISTRY

2

8

环境与生态ENVIRONMENT/ECOLOGY

1

 

论文详细情况和报告全文见pdfpdf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