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default_副本


北京邮电大学ESI学科排名动态快报(20195月数据)

 

提要

美国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ESI201959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校工程、计算机、物理学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本期我校高被引论文共有86篇,热点论文5篇。

拥有ESI1%学科最多的大陆高校

本期ESI数据中,拥有10个及以上ESI1%学科的中国大陆高校共有26所,其中吉林大学和苏州大学各新增一个ESI1%学科。图1为该26所高校的名称和其进入的前1%ESI学科个数。

微信图片_20190517142705

1 本期ESI中拥有10个及以上ESI1%学科的中国大陆高校

25所大陆高校的ESI1%学科较上期有所增加

  3月份的数据,新增ESI1%学科的中国大陆高校总共有25所。其中,石河子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首次拥有ESI1%学科。图2为这25所高校的名称以及新进入的ESI1%学科名称。

图2

2新增ESI1%学科的25所中国大陆高校

我校论文整体情况

201959ESI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校102个月(200911日至2019228)被SCIE/SSCI收录论文情况如下:

本期(201959日)全球共有5864个机构进入世界1%, 我校位列第1632名, 排名百分位27.8%; 其中中国大陆共有408个科研机构进入世界1%,我校位列第137名, 排名百分位33.6%

 

1 我校ESI整体情况分析(ALL FIELDS的排名数据)

学校

全球排名/入选前1%机构数

全球排名百分位

与上期全球排名比较

WOS论文数量

被引频次

篇均被引

高被引论文数

北京邮电大学

1632/5864

27.8%

+85

9999

59913

5.99

86

 

 

论文数量9999篇,在入围的5864所机构中排名803名;

论文总被引次数59913次,在入围的5864所机构中排名1632名;

论文篇均被引次数5.99次,在入围的5864所机构中排名5732名。

我校ESI学科排名情况

本期我校共有3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分别为:计算机、工程、物理。与2019314日数据相比,其中计算机学科排名上升了7位;工程学科排名上升了39位;物理学科排名下降了3位。

 

2 我校在全球研究机构中排名进入前1%的学科及排名(20195月)

学科

引用

次数

引用次数

排名

论文篇数

篇数

排名

篇均

被引次数

篇均被引次数排名

计算机

18721

34/448

3220

11/448

5.81

416/448

工程

13305

371/1420

2694

176/1420

4.94

1381/1420

物理

20157

696/701

2896

278/701

6.96

697/701

ALL FIELDS

59913

1632/5864

9999

803/5864

5.99

5732/5864

 

我校热点论文Hot Papers

热点论文(HOT PAPERS)是指近2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2个月内被引用次数进入所属学科领域前0.1%的论文。本期我校共有5篇文章入选全球热点论文行列。

 

3 Hot CITED PAPERS FOR (BEIJING UNIV POSTS & TELECOMMUN)

Article Name

Authors

Source

Research Field

Times Cited

Publication Date

AMPLIFICATION, RESHAPING, FISSION AND ANNIHILATION OF OPTICAL SOLITONS IN DISPERSION-DECREASING FIBER

YANG, CY;LI, WY;YU, WT;LIU, ML;ZHANG, YJ;MA, GL;LEI, M;LIU, WJ

NONLINEAR DYNAMICS 92 (2): 203-213 APR 2018

ENGINEERING

23

2018

TOWARDS CONVERGED, COLLABORATIVE AND CO-AUTOMATIC (3C) OPTICAL NETWORKS

JI, YF;ZHANG, JW;WANG, X;YU, H

SCI CHINA-INF SCI 61 (12): - DEC 2018

COMPUTER SCIENCE

10

2018

SHORT UTTERANCE BASED SPEECH LANGUAGE IDENTIFICATION IN INTELLIGENT VEHICLES WITH TIME-SCALE MODIFICATIONS AND DEEP BOTTLENECK FEATURES

MA, ZY;YU, H;CHEN, W;GUO, J

IEEE TRANS VEH TECHNOL 68 (1): 121-128 JAN 2019

ENGINEERING

8

2019

SNO2-IN-POLYMER MATRIX FOR HIGH-EFFICIENCY PEROVSKITE SOLAR CELLS WITH IMPROVED REPRODUCIBILITY AND STABILITY

WEI, J;GUO, FW;WANG, X;XU, K;LEI, M;LIANG, YQ;ZHAO, YC;XU, DS

ADVAN MATER 30 (52): - DEC 27 2018

MATERIALS SCIENCE

7

2018

GRAPHENE-TEMPLATED SYNTHESIS OF PALLADIUM NANOPLATES AS NOVEL ELECTROCATALYST FOR DIRECT METHANOL FUEL CELL

YANG, HJ;GENG, L;ZHANG, YT;CHANG, G;ZHANG, ZL;LIU, X;LEI, M;HE, YB

APPL SURF SCI 466: 385-392 FEB 1 2019

MATERIALS SCIENCE

4

2019

 

我校高被引论文及其学科分布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过去11年中所发表的论文,被引用频次在该学科中相同发表年的论文中排名前1%的论文。

本期ESI数据显示,我校高被引论文共计86篇,表3具体列出了各学科高被引论文数量,其中计算机38篇位居第一,工程 19篇排名第二位,物理15篇排名第三位,数学8篇排名第四位。除以上我校优势学科外,材料学、化学两个学科也有贡献,此外,本期社会科学也有一篇高被引论文的贡献。86篇高被引论文的学科分布见下表:

 

4 北京邮电大学高被引论文学科分布(20195月数据)排序

排序

学科

高被引论文数

1

计算机 COMPUTER SCIENCE

38

3

工程 ENGINEERING

19

2

物理 PHYSICS

15

4

数学 MATHEMATICS

8

5

材料 MATERIALS SCIENCE

3

6

化学 CHEMISTRY

2

7

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GENERAL

1

 

论文详细情况和报告全文见pdfpdf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