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ESI学科排名动态快报(2016年3月数据)


 

提要:

  美国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ESI)2016年3月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校物理、工程、计算机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本期我校高被引论文有48篇,热点论文2篇。

我校论文整体情况

 2016年3月10日ESI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校11年内(2005年12月31日至2016年3月10日)被SCIE/SSCI收录论文情况如下:
  论文数量6062篇,在入围的5134所机构中排名1001;
  论文总被引次数26211次,在入围的5134所机构中排名1988;
  论文篇均被引次数4.32次,在入围的5134所机构中排名5098;

我校ESI学科排名情况
  根据2016年3月ESI数据库更新结果显示,我校的物理、工程、计算机3个学科进入了全球机构学科排名的前1%。详情见表1。
1 我校在全球研究机构中排名进入前1%的学科及排名(20163月)


学科

篇数

篇数
排名

引用
次数

引用次数排名

篇均被引次数

篇均被引次数
排名

物理

2103

375/727

13878

678/727

6.60

719/727

工程

1377

323/1258

4707

626/1258

3.42

1240/1258

计算机

1926

34/391

4602

197/391

2.39

389/391

All fields

6062

1001/5134

26211

1988/5134

4.32

5098/5134

高被引论文及其学科分布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是指过去10年中所发表的论文,被引用频次在该学科中相同发表年的论文中排名前1%的论文。
  本期ESI数据显示,我校高被引论文共计 48? 篇,表2具体列出了各学科高被引论文数量,其中计算机21篇位居第一,物理10篇位居第二,数学10篇位居第三,工程6篇,位居第四,除以上我校优势学科外,化学、材料、临床医学这三个学科也有贡献。48篇高被引论文的学科分布见下表:
2 北京邮电大学高被引论文学科分布(20163月数据)


排序

学科

高被引论文数

1

计算机 COMPUTER SCIENCE

21

2

物理 PHYSICS

10

3

数学 MATHEMATICS

7

4

工程 ENGINEERING

6

5

化学 CHEMISTRY

2

6

材料 MATERIALS SCIENCE

1

7

临床医学 CLINICAL MEDICINE

1

我校热点论文Hot Papers(共2篇)
  ESI-HOT PAPERS(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2个月内被引用次数进入所属学科领域前0.1%的论文。本期ESI数据显示,我校有2篇文章入选全球热点论文行列。这两篇论文详细情况如下:
  HOT PAPERS FOR (BEIJING UNIV POSTS & TELECOMMUN)热点论文2


   Citations: 19 View Graphs

View the Hot Paper graph View the Research Front View Full Record in Web of Science

Title:

NOVEL IMAGE COMPRESSION-ENCRYPTION HYBRID ALGORITHM BASED ON KEY-CONTROLLED MEASUREMENT MATRIX IN COMPRESSIVE SENSING 

 

Authors:

ZHOU NR;  ZHANG AD;  ZHENG F;  GONG LH   

 

Source:

OPT LASER TECHNOL 62: 152-160 OCT 2014 

 

Addresses:

Nanchang Univ, Dept Elect Informat Engn, Nanchang 330031,  Peoples R China.
Beijing Univ Posts & Telecommun, Informat Secur Ctr, Beijing 100876,  Peoples R China.
Nanchang Hangkong Univ, Jiangxi Prov Key Lab Image Proc & Pattern Recogni, Nanchang 330063,  Peoples R China.

 

Field:

ENGINEERING 

   Citations: 6 View Graphs

View the Hot Paper graph View the Research Front View Full Record in Web of Science

Title:

RECENT ADVANCES IN UNDERLAY HETEROGENEOUS NETWORKS: INTERFERENCE CONTROL, RESOURCE ALLOCATION, AND SELF-ORGANIZATION 

 

Authors:

PENG MG;  WANG CG;  LI J;  XIANG HY;  LAU V   

 

Source:

IEEE COMMUN SURV TUTOR 17 (2): 700-729 2015 

 

Addresses:

Beijing Univ Posts & Telecommun, Key Lab Universal Wireless Commun, Minist Educ, Beijing 100876,  Peoples R China.
InterDigital Commun Corp, King Of Prussia,  PA 19406 USA.
Hong Kong Univ Sci & Technol, Dept Elect & Comp Engn, Hong Kong, Hong Kong,  Peoples R China.

 

Field:

COMPUTER SCIENCE 

 


48篇高被引论文详细情况和报告全文见pdf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