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
       登录方式
       1、通过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信息资源"栏目下的"试用数据库",选择"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进入.
       2、
登录VPN https://libcon.bupt.edu.cn 输入学工号和密码后,跳转http://suyang.zxhnzq.com
       3、手机扫码登录 (需要注册,选择机构后选择CARSI认证方式
       
    
            
       注意:
练习题、个人中心(学习记录、错题记录、收藏记录)等页面需要注册账号后登录才能浏览和正常使用。

 
        资源介绍
       信息素养是高校学生适应当下信息社会需要具备的一种基本能力,信息时代,具有良好的信息素养,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更有效率,可以为自主学习、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是一款供读者学习信息检索、提升信息素养能力的专业视频类数据库。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信息资源篇、检索系统篇、知识管理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科研工具篇、应用场景篇九大模块的数百节培训课程,课程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有关于信息素养的知识点,包括如何查找文献、如何检索所需信息、如何识别信息需求、如何高效便捷地管理信息并利用获取到的信息解决问题等等,便于读者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
       
     
  使用方法

        手机端页面下方菜单从左到右分为:
     【首页】【直播讲座】【模拟答题】【赛事活动】【个人中心】,以下是对应功能应用的图示操作流程:

        
      
 

       数据库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西土城校区图书馆一层咨询室125 电话:62283502,62281933
       沙河校区图书馆东配楼205  电话:66605331,66605330
       试用反馈:serlib@bupt.edu.cn
       QQ实时咨询:201823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