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CO电子书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24日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访问无需用户名、密码,校内IP范围内均可免费访问(注:不要使用代理服务器);
2.通过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信息资源"栏目下的"试用数据库",选择 “EBSCO电子书”进入,或直接输入网址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book" 访问。
 
总部坐落于美国波士顿的EBSCO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和电子书集成商之一,除了期刊外,EBSCO平台汇集了全球上千家学术出版社的电子书共130多万本,涵盖各大学科门类。
本次试用针对EBSCO平台的两个理工科电子书专辑,分别是eBook ITCore Collection和eBook EngineeringCore Collection,具体如下:
·电子书专辑1:eBook ITCore Collection

电子书总量:3525
电子书涵盖了桌面应用、编程、软件测试、网络安全、网络发展、网络、程序管理等主题。
如下是高关注学科分类
学科分类 电子书册数
数据库与数据处理 259
计算机与企业信息化 191
信息科技与信息理论 160
网络与联网 88
运营系统 105
编程与编程语言 603
网络安全 180
软件开发 162
系统管理与架构 78
网络设计、应用与网络程序 343
商业、运营、项目管理 210
 

 本专辑电子书来自于115家大型学术出版社,包括如下在IT领域领先的出版社、专业学会和机构:
出版机构 册数
Axzo Press 51
Elsevier 129
IT Governance Ltd. 96
MIT Press 54
Nova Science 94
Packt Publishing 2323
Wiley (including Wrox and Sybex) 101
 
 
·电子书专辑2:eBook EngineeringCore Collection

电子书总量:6280
电子书涵盖了土木工程、矿业工程、电气工程、材料学、机器人、航天、工业安全、项目管理等学科。
如下是高关注学科分类:
学科分类 电子书册数
化学、化学与生物工程 517
土木工程与建筑 413
地球科学与农业 227
电气工程与电子 270
环境工程 159
工业管理与工程学 304
制造业与材料 476
机械工程与机械 459
医学、生物工程、制药业 241
采矿工程与冶金 200
纳米技术与纳米科学 118
物理学 189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积极试用,并将试用感受及时反馈,为图书馆购买提供参考。
试用过程中如有意见或问题,请与图书馆老师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室(125室)
 
  电话:62281933,62283502,62281790(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libconsult@bupt.edu.cn,serlib@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