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gan & Claypool综述文集数据库(Synthesis Digital Library
      
 

一、数据库简介 
        Morgan & Claypool 综述文集数据库(又称Synthesis 技术前沿报告,Synthesis Digital Library)是Morgan & Claypool出版社出版的高质量综述类电子图书数据库。综述文集为工程、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领域的研发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一种创新信息服务,该合集包含1100多册优质图书,每年新增图书100多种。不仅关注新兴研究主题,Synthesis图书还包括原理、基础知识、方法、模型和应用,以及快速发展的领域内研究创新的易懂实用的信息。该系列图书的作者均为全球领先的学者和研究人员。
        综述文集的基本组成部分是一份份独立的50~100页的“报告”(Lectures),每份报告全面阐述一项重要的研究或技术发展,由该领域著名专家撰写。报告的独特价值在于能带给读者比期刊文章更综合的内容、更深入的分析,同时比图书或工具书更模块化、更动态。

主要领域:
·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
· 计算机架构
· 人类语言技术(HLT)
· 人本信息学(HCI)
· 信息概念、检索和服务
· 电路与系统
· 数学与统计学
新兴研究领域:
· 机器学习
· 人工智能
· 数据管理与挖掘
· 人类语言技术(HLT)
· 人本信息学(HCI)
· 计算机架构
二、使用方法   
      Morgan & Claypool综述文集数据库(Synthesis Digital Library)在IEEE Xplore平台和Springerlink平台中都可以访问。
      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电子资源”栏目下的“数据库导航”,点击“Morgan & Claypool综述文集数据库(Synthesis Digital Library)”中的“IEEE Xplore平台”或“Springerlink平台”。      
三、校外访问方式

      1. 通过VPN方式进行校外访问
      可使用webvpn、libvpn、libcon等系统,详细教程请参考https://lib.bupt.edu.cn/a/fuwu/shangwangfuwu/
      2. 通过CARSI进行校外访问
      账号密码同我校信息门户, CARSI 北京邮电大学可访问电子资源列表 https://idp.bupt.edu.cn/idp/。    

四、注意事项
      1. 数据库使用期间,严禁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其中的内容,更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
      2. 数据库通过IP地址控制,校园网内任意计算机均可访问(注:不要用代理登录)。
      3. 如需在校外使用,请通过校外访问通道VPN登录。 
 

      欢迎大家积极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沙河校区图书馆东配楼205室,西土城校区图书馆一层125室;
      时间:周一 ~周五: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电话:66605330,66605331,62283502,62281933,
      E-mail:  lanfang@bupt.edu.cnserlib@bupt.edu.cn
      QQ:  201823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