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案例发现系统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7月30日

一、使用方法

    1、授权的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进入后右上角有“北京邮电大学”字样):

      登陆网址:http://www.htcases.com.cn/
      或 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电子资源”栏目下的“数据库导航”,点击“试用数据库”进入。
        如右上角没有“北京邮电大学”字样,请用以下方式访问。
   2、授权IP范围外使用:

      VPN 方式:建议使用 https://libcon.bupt.edu.cn/ 或 按照此链接下载客户端 https://nic.bupt.edu.cn/info/1016/1784.htm
   3、
试用期间,只有浏览权限,无下载权
    4、使用帮助视频演示:http://www.htcases.com/#/my/video 



   全球案例发现系统(Global Cases Discovery System,GCDS)是由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大型案例文献数据库集群。GCDS整合了世界众多知名案例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定位于为从事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用户提供一站式检索和传送服务。GCDS由六个数据库组成,提供案例全文、案例素材和案例索引三种类型的文献数据,以满足用户在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中的全面需求。
 

  • 工商管理专业类: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收录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和国内著名高校投入巨资,长期跟踪目标企业并实地调研后开发的高质量案例全文。

  《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 采集了众多知名媒体的相关报导,重点筛选出社会关注度高、蕴含深刻商业内涵且具有较高案例开发价值的典型性商业事件,为阅读和理解《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及论文撰写、资料查找等提供辅助材料。

  《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 收录了哈佛商学院(Harvard)、毅伟商学院(Ivey)等国内外著名案例研究机构的案例详细信息,用于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工商管理案例库的发展动态。

 

  • 公共管理专业类: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 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历时九年精心研究自主开发的具有时效性、本土性和典型性的高质量教学案例库,现收录了上百篇优秀中文案例

  《公共管理案例素材库》: 采集了众多知名媒体的相关报导,重点筛选出社会关注度高、蕴含深刻内涵且具有较高案例开发价值的典型性公共事件,为阅读和理解《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提供辅助材料。

  《全球公共管理案例在线》: 主要收录了哈佛肯尼迪学院和清华大学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的案例详细信息,方便用户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公共管理案例库的发展动态。


   注意事项:
   1.
.需要使用系统收藏功能的师生,需在系统中进行注册,经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该功能;
   2.《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中的教学说明,只对老师开放浏览权限,如老师有需要,请在系统中进行注册,经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

   3.详细的使用方法请参考子数据库右上角“使用帮助”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并将试用意见及时反馈给我们。
数据库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125咨询室
 
 电话:62281790,62283502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 libconsult@bupt.edu.cn, serlib@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