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杆网——基于大数据的创新与写作平台
 

      
   
 
     数据库简介:
 

     
笔杆网是一款基于大数据的创新与写作辅助工具,收录整理了超过3亿元数据,15亿引文数据,覆盖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标准、专利、互联网、博客等文献类型。基于这一海量数据和大数据技术,笔杆提供了一系列学术创作的文献服务功能。

     目前功能模块主要有:选题分析、资料搜集、提纲推荐、在线写作、参考文献、论文查重、AIGC检测。
     选题分析功能:笔杆自建海量题库,千万个选题模版个性化推荐,选题方向深度分析,引用与被引的量级变化,主题与主题的关联分析,提供有深度的选题,推荐有依据的选题,为优秀的论文创作好的开始。
     资料搜集功能:大大提高的了文献检索和管理的效率,把传统的多样的、多渠道的查找方式统一为一键搜索,提高了创作水平和效率,专注于写本身。
     提纲推荐服务:笔杆作为第一家将全文数据碎片化,然后加工标引利用,大量的纲要数据被抽取,融合到写作当中,作为写作思想指导,同学不再“望文生畏”。
     在线写作服务:是笔杆的特色写作服务,不单单只是将传统写作形式升级了一下,在线写作结合了云端的优势同时与大数据服务紧密融合,不仅从写作安全性、便捷性上提升体验,从写作内容辅助服务方面也创新了不少特色。
     参考文献功能:笔杆网帮同学们轻松解决格式、规范问题,同学们可更多的去专注创作和写作的内容本身。
     论文查重功能:笔杆论文查重覆盖了最新的图书,期刊,论文等等众多文献类型,数据库比对指纹高达400亿,更与百度学术联合推出,速度快,算法合理,比对参数标准,是一款优秀的查重系统,每个账号每人每天可免费查重2次。
     AIGC检测功能:AIGC检测可有效识别文本是否部分或全部由AI模型生成,检测结果与论文质量无关、仅表示论文中内容片段存在AI生成可能性的概率。检测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ChatGPT-3.5、ChatGPT-4.0、Gemini、Claude、文心一言 、通义千问、智谱AI,每个账号每人每天可免费检测2次。
 

    访问方式: https://libcon.bupt.edu.cn,输入学工号和密码后,登录https://www.bigan.net,注册后可免费使用。

    详细方法见附件:笔杆网使用手册”
 
 
    欢迎大家积极试用并将试用感受及时反馈给我们,为图书馆购买提供参考。试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西土城校区图书馆125室,沙河校区图书馆205室
    时间:周一~周五: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电话: 62281933,66605331(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libconsult
@bupt.edu.cnserlib@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