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CO数据库
      


访问方法:
    1、用校园网内IP:
       登陆网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
        或 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电子资源”栏目下的“外文数据库”,点击“EBSCO数据库”进入,如
左上角没有“北京邮电大学”,请用以下方式访问。
    2、校园网外IP访问
        A) VPN 方式:  详见 
https://lib.bupt.edu.cn/a/fuwu/shangwangfuwu/

        B) CARSI 方式:
            访问https://idp.bupt.edu.cn/idp/
            选择“EBSCO产品和服务”进行访问。
            输入北邮学工号及密码(同信息门户)
           登录到EBSCO主页后,左上角出现“北京邮电大学”即为授权成功。

 

一、数据库介绍
 

1. Academic Search Premier (ASP) 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
收录年限:1887年~
主题范畴:涵盖多元化之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社会科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工程技术、工商经济、信息科技、通讯传播、生物科学、教育、 公共管理、社会科学、历史学、计算机、科学、传播学、法律、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宗教与神学、生物科学、艺术、视觉传达、表演艺术、心理学、哲学、妇女研究、各国文学等包罗万象之范畴。
数据内容:8549种刊物之索摘,4645种全文期刊(其中3903种为专家评审(peer-reviewed))及 399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 如书, 专著及会议论文等。

特别的是ASP有逾1600种全文期刊收录在Web of Science内 (其中720种全文期刊在SCI, 630种全文期刊在SSCI, 250种全文期刊在AHCI), 逾2,300种全文期刊收录在Scopus, 220种全文期刊在Chemical Abstracts, 560种全文期刊在Biological Abstracts, 381种全文期刊在E.I. Compendex, 718种全文期刊在CAB Abstracts, 464种全文期刊在Inspec;
在人文社科方面, 582种全文期刊在PsycINFO, 678种全文期刊在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428种全文期刊在ERIC, 254种全文期刊在ATLA.

2. Business Source Premier (BSP) 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
收录年限:1886年~
主题范畴:涵盖商业相关领域之议题,如金融、银行、国际贸易、商业管理、市场行销、投资报告、房地产、产业报导、经济评论、经济学、企业经营、财务金融、能源管理、信息管理、知识管理、 工业工程管理、保险、法律、税收、电信通讯等。
数据内容: 约收录 3312 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逾 2125 种全文期刊及10435种的非刊全文出版物 (如案例分析(226种), 书籍专著(56种), 国家及产业报告市场研究报告(6915种)SWOT分析(3281种) )。独特的全文期刊如: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Journal of Marketing,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MR), MIS Quarterly, 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
同时收录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 CountryWatch Incorporated, Datamonitor Plc., EIU: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Global Insight Inc. ICON Group International, Inc. PRS Group, Inc. (Political Risk Yearbook)等1400种各种知名出版社的国家/地区报告(全文 )

 

3. ERIC(Education Resource Information Center):
教育资源信息中心,是美国教育部的教育资源信息中心数据库,收录980多种教育及和教育相关的期刊文献的题录和文摘。数据为1967年至今。它包含 1,243,000 多条记录和链接,这些链接指向 ERIC 所收藏的 224,000 多篇全文文档。

4.LISTA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s):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s (LISTA) 对 500 多种核心期刊、500 多种优选期刊和 125 种精选期刊、以及书籍、调查报告及记录等进行了索引。此数据库还包括 240 多种期刊的全文。主题涉及图书馆长的职位资格、分类、目录、书目计量、在线信息检索、信息管理等。数据库中的内容可追溯到 20 世纪 60 年代。

5. MEDLINE
MEDLINE 提供了有关医学、护理、牙科、兽医、医疗保健制度、临床前科学及其他方面的权威医学信息。 MEDLINE 由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创建,采用了包含树、树层次结构、副标题及激增功能的MeSH(医学主题词表)索引方法,可从 4,800 多种当前生物医学期刊中检索引文。

6. Newspaper Source
Newspaper Source 提供 35 种国家和国际报纸的完整全文。该数据库还包含 375 种地区(美国)报纸精选全文。此外,也提供全文电视和广播新闻脚本。

7. Regional Business News
此数据库提供了地区商业出版物的详尽全文收录。 Regional Business News 将美国所有城市和乡村地区的 75 种商业期刊、报纸和新闻专线合并在一起。 此数据库每日都将进行更新。

8. GreenFILE
GreenFILE 提供人类对环境所产生的各方面影响的深入研究信息。其学术、政府及关系到公众利益的标题包括全球变暖、绿色建筑、污染、可持续农业、再生能源、资源回收等。本数据库提供近 384,000 条记录的索引与摘要,以及 4,700 多条记录的 Open Access 全文。

9.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为270 多种最受欢迎的教师和行政人员期刊杂志提供了索引和摘要,以帮助职业教育者。


二、数据库检索系统及功能情况

    访问方式:CERNET专线,无并发用户限制;
    检索方式:基本检索、高级检索、智能文本检索,视觉检索;
    检索结果处理:基于索引、文摘深加工的检索结果精准匹配、聚类、排序;
    两种通用全文格式:HTML,PDF
    四种通用引文格式:MLA, APA, Chicago/ Turabian: Humanities, Chicago/ Turabian: Author-Date;
    HTML格式全文英语朗读,MP3格式下载语音文件;
    全文翻译:EBSCOhost数据库平台可将HTML文献全文译为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韩语、日语、俄语、中文等语种;
    检索结果输出:保存至本地、本地打印或通过E-mail发送至指定邮箱;
    个性化设置:记录个人检索历史,便于持续关注课题,设置个性化友好界面、期刊快讯、检索快讯邮件快讯、RSS快讯等,节省读者时间和精力;
    支持OPEN URL。

    数据库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室
 
  电话:62281790,62283502,62281933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 libconsult@bupt.edu.cnserlib@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