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ald(爱墨瑞得)数据库

      



访问方法: 

    1、 用校园网内IP:

       登陆网址:https://www.emerald.com/insight/

        或 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电子资源”栏目下的“外文数据库”,点击“Emerald(爱墨瑞得)数据库”进入

    2、  校园网IP外使用

        A) VPN 方式:  详见 https://lib.bupt.edu.cn/a/fuwu/shangwangfuwu/

 

        B) CARSI 方式:

访问https://idp.bupt.edu.cn/idp/

选择“Emerald Insight”进行访问。

输入北邮学工号及密码(同信息门户)

登录到Emerald主页后,左上角出现“Welcome BEIJING UNIVERSITY OF POSTS & TELECOMMUNICATIONS” 即为授权成功。
 

一、Emerald出版社介绍

        Emerald出版社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强商学院之一的布拉德福商学院(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学者建立,一直致力于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专家评审期刊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图书的出版,是世界管理学期刊最大的出版社之一。
我馆现已订购Emerald管理学全集数据库以及Emerald回溯数据库Backfiles

二、管理学全集数据库:Emerald Management eJournals(2000年至今)

        该数据库包括Emerald出版的由专家评审的管理学全文期刊,共276种期刊,涉及12个学科领域。《管理学全文期刊数据库》包含如会计金融、商业管理、战略、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质量管理、旅游管理、信息知识管理、图书情报等领域,276种管理学全文期刊名单和介绍见附件。

 

健康与社会关怀

商业管理与战略

营运物流与质量管理

会计金融与经济学

信息与知识管理

公共政策与环境管理

教育管理

房地产管理与建筑环境

市场营销

人力资源与组织研究

旅游管理

图书馆研究

部分重点辅助资源介绍
        1.案例集(case study collection):
         800多个精选案例研究,来自Coca-Cola,IBM,Toyota等知名企业的精选案例,为教授提供生动的教学辅助资料,为学生提供最鲜活的商业实战研究。且每月增加。
        2.学术评论集(literature review collection
        来自领域内权威学术出版物600多篇学术评论文章,帮助研究者快速全面了解学术研究状况,正确把握学术研究方向。且每月增加。
        3.访谈集
        500多个全球商业和管理大师的思想库,提供生动有趣的“商界风云人物”的访谈记录。他们是Peter Drucker、Jone Kotter、Jim Collins、Richard Pascale。且每月增加。
        4.管理学书评
        2,500多篇特别为学生、教师和研究学者撰写的深度书评,帮助了解最新的学术思想,选择最佳的阅读数目。且每月增加。
        除此之外还有为图书馆员提供的Emerald Library Link、为作者提供建议和帮助的The Emerald Literati Club、为研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的The Emerald Research Register、为教授提供的教学辅助材料和建议、为学生撰写论文提供帮助的资料,以及国际会议资料等应有尽有的内容。

Emerald 全文期刊数据库特点

用户收益

国际知名出版社

高质量全文期刊文章下载

所有期刊拥有独立版权

永久使用

使用现刊库平台

统一浏览,检索,下载

无并发用户限制

可供更多的读者使用

DRAA高校联盟组团

价格透明


三、Emerald回溯数据库—Emerald Backfiles(第一卷第一期至2000年)

        Emerald(爱墨瑞得)出版社同英国大不列颠图书馆合作,将Emerald出版的所有期刊进行了电子化。2010年,中国国家图书馆正式引进Emerald回溯数据库,该库包含178种全文期刊,超过11万篇的全文内容,涉及管理学、图书馆馆学、信息科学、材料学及工程学等领域。所有期刊均回溯至第一期第一卷,最早可以回溯到1898年。该库收录年限截至2000年(2000年之后的文章被收录到现刊库中单独订购)。

        另外,我馆同时订购了Emerald最新的下列纸本期刊,可以从图书馆三层的外文期刊阅览室获取。

ISSN

Title

订购年份

1463-6697

Info

《信息产业政策和策略》

2011-2013

1066-2243

Internet Research: Electronic Networking Applications and Policy

《因特网研究》

2011-2013


四、使用说明:

        使用说明:

        1. Emerald标识:

        Icon: Earlycite. Earlycite:标识的文章是Emerald即将正式出版的文章的网络版,确保读者在第一时间在线阅读到最新的文章。

        Icon: Backfiles. Backfiles:Emerald回溯数据库中的文章。

        “Icon: Access.You have access to this item”:可以下载全文。

        2. 若遇到某些文章无法下载全文的情况,原因可能是图书馆未订购,可以在设置检索条件时选“My subscribed content”或显示检索结果时选“Just my subscribed items”,将只显示可以下载全文的记录。

        3. 全文显示为 HTML 和 PDF 两种格式,PDF格式文章需要使用Acrobat Reader软件。
        4.Emerald平台使用指南及常见问题答疑:http://www.emeraldinsight.com.cn/content/id-922.html

 

        数据库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咨询室125室

        电话:62281790,62283502,622819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 serlib@bupt.edu.cnlibconsult@bupt.edu.cn

五、附件

        1. Emerald管理学全集数据库期刊列表

        2. Emerald平台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