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考试服务平台
      


           一、 登录方式 
 

              1. 校内IP范围内:
 

              直接登录新版地址:https://vers7.cqvip.com

 

              或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数据库导航”栏目下的“考试学习库”,点击“VERS维普考试资源系统”进入
              注:如显示IP不在校园网范围内请使用VPN登录
              登录到维普考试数据库主页后,右上角出现“欢迎:北京邮电大学”即为授权成功。

 

              2.校外访问:

             
 VPN方式登录,使用说明 详见 https://lib.bupt.edu.cn/a/fuwu/shangwangfuwu/
         
    通过CARSI校外访问:MeTeL支持通过CARSI方式在校外访问,访问https://idp.bupt.edu.cn/idp/ 输入账号密码(同信息门户账号密码)登录,选择“维普考试服务平台”。

     

 

         二、数据库介绍

               《维普考试服务平台》是集职业题库、高教题库双题库于一体,包含海量试题试卷资源,并提供精品题库复习训练、试题试卷浏览查询、行业考试资讯动态的考试应用服务系统。

 

              1. 职业题库
              包含公职考试、建筑工程、语言考试、金融财会、计算机类、医学卫生、学历考试、研究生类、执业资格、综合技能十大行业,超300个考试分类3000余门考试科目,共40余万套试卷,其中真题试卷5.4万套,总试题量超过2400万道;能满足全 行业门类、各知识领域用户的考试服务需求。

              2.高教题库
              是按照教育部学科分类组织的十二个学科大类,包含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的数百门高教课程考试,共有190余万道学科试题,为高校学生群体提供专业课复习辅助,给予学生在校学习服务。

              3. 新增考试资源、优化分类结构
              新增包括高校大学辅导员招聘、编辑记者播音主持人、BIM工程师、邮政考试、CCAA注册审核员、社会工作者、核安全工程师、演出经纪人等60多个考试分类约200门考试科目;
              新版本重新规范优化了数据分类,以更加符合用户实际考试应用场景的“行业—考试—科目”的结构向用户进行展示,保存用户的考试定位,同一考试下的科目可便捷切换。


 

       三、注意事项及使用方法
 

              1. 登录无需用户名和密码,数据库通过校内IP地址控制,如无法访问请用vpn登录;

              2.如果听力无法播放,请升级Windows Media Player至9.0或更高版本

              3. 如使用“我的题库”功能,点击页面右 “注册”按键,完成简单的个人注册;返回首页后,以您所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然后选择页面下方您所感兴趣的考试专辑。
 

              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室
 
               电话:62283502,62281933,62281790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 libconsult@bupt.edu.cnserlib@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