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为满足广大师生对工具书的需求,图书馆购买了的CNKI《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基础科学(A)、工程科技Ⅱ辑(C)、哲学与人文科学(F)、社会科学Ⅰ辑(G)、社会科学Ⅱ辑(H)、、信息科技(I)和经济与管理科学(J)7个专辑创刊至2014年的数据,采用镜像的方式提供全文服务,类型包括语言词典、专科辞典、百科辞典、百科全书、医学图谱、图录(鉴)、年表、手册等,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一、数据库登录方式:
 

    我馆购买的是工具书镜像服务方式,采用IP控制登录,校园网内均可免费使用,具体服务和登陆方式:
 

    1. 全文服务:点击 图书馆主页 “ 电子资源 ” 栏目下 “ 中文数据库 ” 中的“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镜像”进入,在我校购买的资源范围内可以下载和使用全文。
 

    2. 浏览服务:网络总库提供全部工具书资源的浏览和导引服务,可点击 图书馆主页 “ 电子资源 ” 栏目下 “ 中文数据库 ” 中的“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网络总库”进入,或者在www.cnki.net CNKI总库界面中选择“百科”进行浏览服务。
 

二、下载专用浏览器
 

    可以访问http://www.cnki.net/software/xzydq.htm,下载相关软件,绝大多数文件为PDF格式,部分全文仍然需要下载专用的 “CAJ 全文浏览器 ”。
 

三、具体使用方法
 

     进入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镜像,进行检索浏览下载全文。
 

      
     欢迎我校师生积极使用,如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室
 
  电话:62281933,62283502,62281790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 周三下午除外)
 
  E-mail: serlib@bupt.edu.cn libconsult@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