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秀知识库
      

  
使用方法:
          进入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读秀知识库”进入。
       1.读者在检索框内输入要查找的关键词,即可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
       2.为使读者能够准确定位所需图书,读秀设置了原文试读的功能(书目搜索试读范围包括目录页、前言页、版权页和正文17页)。
       3.读秀提供多种获取图书的途径:包括阅读电子图书全文、馆内借阅纸质图书(挂接本馆OPAC)、参考咨询、馆际互借图书以及推荐网上书店购买等。
       4.数据库通过IP地址控制,校园网内任意计算机均可访问(注:不要用代理登录)。校园网外可以通过VPN访问。注册个人账户后,校园网外无需VPN,登录即可访问。可直接使用学习通或新版移动图书馆账号(即手机号)登录,如没有账号可以在登录页面选择“新用户注册”按照引导完成注册即可。具体方法详见读秀注册认证文档。
          5.使用试读、图书馆文献传递、查看全文功能时需要绑定个人账号。
 一、数据库简介:
          读秀知识库(http://www.duxiu.com/)是图书馆的中文图书综合检索平台,它是由海量图书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为读者提供深入图书内容的目录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邮件文献传递的功能。读秀知识库为读者提供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服务,具有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的作用和功能。
二、资源内容:

           读秀知识库的图书收录范围从元丰庚申年(1080)至今,覆盖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哲学、宗教,社会科学总论,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科学、教育、体育,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历史、地理,自然科学总论,数理科学和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工业技术,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科学、安全科学,综合性图书,古籍等各个学科。与此同时,读秀现收录50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可以对320万种中文图书进行文献传递,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6.7亿页,资源实现每周更新。
三、平台功能:

       1.便捷的一站式检索
       读秀知识库将馆藏纸本图书、中文电子图书等各类学术资源整合于同一平台,读者可以在读秀上即时查找,获取知识文献。读者可以通过读秀的深度检索,快速、准确的查找图书资源,同时,读秀可以提供部分原文试读功能:直观展示图书封面页、书名页、版权页、前言页、正文部分页,全面揭示图书内容,便于读者选择图书;读秀实现图书的目次检索,使得读者通过检索目次知识点来准确查找图书。
       2.即时的参考咨询服务
       通过Email快速高效地为读者提供全面、专业的文献资料,使读者的学习研究不再因文献资源匮乏而受限。
       3.直接的知识服务
       读者通过读秀知识(全文)频道输入关键词或语句进行检索,轻而易举地获得所寻找的知识点,而且资料来源权威可靠。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室
 
  电话:62283502, 62281933, 62281790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lanfang@bupt.edu.cn serlib@bupt.edu.cnlibconsult@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