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视界”视频图书馆
      

 
主站(消耗校外流量)
本地镜像(不耗费流量)
     

  “知识视界”是武汉缘来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引进国外视频教育节目(例如:Discovery、BBC 、DW……),并结合国内各大科教节目制作中心的优秀科教片,特别为高校量身打造的视频资源库。该库视频内容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满足广大师生教学、学习和研究的需要。
  “知识视界”视频图书馆根据全国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分类收录了经济管理学、工学、理学、医药学、农学、文史哲学、政法学、社会科学、艺术学、体育学、军事学等学科的上万小时视频资源,将其分为自然科学、人文历史、工程技术、军事侦探、医学保健等类别。
  “知识视界”个性化功能:
  看电影——“知识视界”集结了一万多部科教大片,有场面宏伟壮观的战争纪录片,有惊险刺激的科技侦探片,有超越时代的前沿科技片,片片精彩。
  学外语——“知识视界”推出中外文双语字幕的独特功能,用户可自由选择节目对应字幕为中文、英文或双语。
  长知识——“知识视界”的视频节目分为基础性、实用性和前沿性科教片三大类,并根据高校专业设置分为生命科学、环境保护、电子信息工程、历史、军事等18个专业类别,以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学生群体的学习要求。
  画面内容检索——该检索功能支持中英文双语词条检索,可以对节目的每一秒画面进行检索,用户能方便快捷地在近百万个词条中检索到所需要的画面内容。
  视频片段保存功能——通过时间码的指定确定视频片段的起始时间,用户可将视频片段直接保存到个人用户中心,更加方便快捷地调用。
  双语外挂字幕功能——用户在使用视频时能够选择性调出和隐藏字幕。中文字幕、外文字幕、双语字幕三种观看模式可随意选择。
  登录方式:进入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进入。
  注:数据库通过IP地址控制,校园网内任意计算机均可访问。登陆无需用户名和密码。首次观看,需下载并运行realplayer软件。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室
 
  电话:62281933, 62283502, 62281790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 serlib@bupt.edu.cn libconsult@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