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法宝新平台
      

 
旧版 
 新版 

数据库简介:

   北大法宝数据库包括“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律所实务”、“专题参考”、“英文译本”、“法宝视频”、 “法考系统”等检索系统,全面涵盖法律信息的各种类型,受到国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已成为法律工作者的必备工具。

子库介绍:
(1)法律法规库(https://www.pkulaw.com/law/):收录自1949年起至今的全部法律法规,包括中央法规、地方法规、立法资料、中外条约、外国法规、香港法规、澳门法规、台湾地区法规、法律动态、合同范本、法律文书等,帮助用户及时了解最新的法律法规动态。
(2)司法案例库(https://www.pkulaw.com/case/):全面收录我国各级法院审理的各类案例,北大法宝编辑组精心编辑、加工,提升案例参考价值。
(3)法学期刊库(https://www.pkulaw.com/journal/):收录我国法学核心期刊、非核心期刊、集刊和英文期刊, 约250种刊物。
(4)专题参考库(https://www.pkulaw.com/reference/):从审判及律师实务出发,内容涵盖民法典、企业合规、民间借贷、正当防卫、个人信息保护、物权、合同、担保、侵权、交通事故、婚姻家庭、知识产权、公司、房地产等30余个专题,为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人士提供更专业的信息,满足专业人员对审判、律师实践工作经验的学习。
(5)英文译本库(https://www.pkulaw.com/english/):是集中国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国际条约、法律新闻等重要信息于一体,高效检索、及时更新的英文法律信息解决方案。
(6)法宝视频库(https://www.pkulaw.com/video):该库收录了北京大学等多所国内法学院校的著名学者的专题讲座,还包括来自司法界法律实务人员的一线实践传授经验,同时汇集实习律师和执业律师所需基本职业道德与规范、职业素能、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等精讲视频。

产品使用指南:
http://www.pkulaw.com/helps/70.html

北大法宝使用指南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Q4y1A7SG?from=search&seid=357645307320433652

产品检索技巧分享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9A411j7RE

注意事项数据库通过IP地址控制,校园网内任意计算机均可访问(注:不要用代理登录)。

  欢迎大家积极使用!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四层咨询室(402,403,405室)
 
  电话:62281933,62283502,62283507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 libconsult@bupt.edu.cnserlib@bupt.edu.cn libinfo@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