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ONLINE介绍
      

使用方法:

  1. 直接访问网址:https://www.science.org/ 或 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数据库导航,点击“Science Online 数据库”进入。 
  2. 订购内容:科学》周刊(Science) + 《科学机器人》(Science Robtics)《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 (OA)) 
  3. 合理使用数据库,请不要过量下载,详情参看《电子资源使用说明》
  4. 校园网外VPN访问,详细教程请参看https://lib.bupt.edu.cn/a/fuwu/shangwangfuwu/ 。
  5. 校园网外CARSI访问:https://idp.bupt.edu.cn/idp/ 账号密码同我校信息门户。
  6. 2024年起,我校正式订购科学机器人》(Science Robotics),欢迎师生积极使用。


资源介绍:

   Science Online由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出版,提供《科学》周刊、Science Signaling等在线电子期刊以及相关科学新闻等内容。我校可以访问《科学》周刊(Science)1997年以来的全文,Science Robotics(《科学机器人》)2016年以来的全文,《科学促进》(Science Advances)2015年以来的全文,Science Signaling等其他刊可以免费查看文摘。

   Science(《科学》)周刊创刊于1880年,是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的综合性科学周刊。它是Science Online最主要的部分。每周出版,每年出版51期 ,Science刊载文章涉及自然科学各个领域,同时其也是一个科学新闻类刊物,每周报道科学界重大新闻。Science 上发表的论文会通过First Release Science Paper系统预先出版,但在线出版的版本可能与正式出版的版本略有差别,读者引用时应注意。我校用户可以访问该刊1997年以来的全文。
   Science Robotics(《科学机器人》)创刊于2016年,属于交叉学科型杂志,内容既包括传统机器人学科,也包括机器人领域的新兴趋势,比如说最新的材料和仿生设计,关注从庞大的计算系统到微/纳米级别的所有尺寸的机器人,理论进展与实际应用相提并重。 我校用户可以访问该刊2106年以来的全文。
   Science Signaling每周出版,每年出版51期。2008年9月起,Science Signaling开始发表代表细胞信号传导方面最新研究进展的同行评审原始研究文章,包括信号传导网络、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细胞通路计算与建模、药物研发等快速发展的领域内的关键研究论文,我校用户可查看该刊文摘。
   Science Advances(《科学促进》)是纯线上出版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期刊,刊载文章涉及生命科学、自然科学、政治、宗教等各个领域。我校用户可以访问该刊2015年以来的全文。
 

     

  欢迎各位师生访问Science Online电子版, 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室
 
  电话:62283502,66605331
 
  E-mail: serlib@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