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数据库
      

 主站    ACM使用指南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 校园网IP登录网址:http://dl.acm.org/
2. 通过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信息资源”-“电子资源”栏目下的“数据库导航”,点击“ACM”进入。
3. 无需用户名、密码,校园网内IP均可免费使用。
4. 数据库大多数内容可看到全文(pdf格式),但有些文献只能看到文摘。
5. 数据库中查到的由IEEE主办的会议,如果没有全文,请到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全文库中查找全文。
6. 如需在校园网外使用,请参看校园网VPN,也可以通过CARSI访问,账号密码同我校信息门户, https://idp.bupt.edu.cn/idp/ 选ACM 或者ACM 网站首页-sign in-institution login

 
  ACM (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美国计算机学会)创立于 1947 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和科研机构。目前提供的服务遍及 100 余个国家,会员人数达 80,000 多位专业人士,涵盖工商业,学术界及政府单位,并有近 1000 个机构会员。点击ACM中国理事会,了解详情。 ACM 于 1999 年起开始提供电子数据库服务 ——ACM Digital Library 全文数据库。ACM Digital Library数据库收录了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的各种电子期刊、会议录、快报等文献的全文信息,还可以看到出版物信息。该库全面集成了“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书目文摘数据库,旨在为专业和非专业人士提供了解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资源的窗口。The Guide是来自计算机领域的3,000多家著名出版社的书目资料库,其中绝大多数不是ACM出版物,因此不提供全文,可检索到文摘索引信息。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室(125)
电话:62283502,62281933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serlib@bupt.edu.cn,libconsult@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