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资源介绍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 是南京大学研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研究项目。目前,教育部已将 CSSCI 作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研究成果评奖、科研项目结项、高级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评审依据。  
      CSSCI 可从来源文献和被引文献两个方面向用户提供信息。来源文献的检索途径有:论文作者、篇名(词)、作者所在地区、机构、期刊名称、关键词、文献分类号、学科类别、学位类别、基金项目以及年代、卷期等 10 余项;被引文献的检索途径有:被引文献作者、篇名或书名、期刊名称、出版社、年代、被引文献细节等。大多数检索项本身可以实现逻辑式检索,各检索项之间也提供 “ 与 ” 关系的组配检索,检索点多,使用方便。  
      CSSCI 可以提供期刊的多种定量数据:期刊论文及期刊被引频次,期刊影响因子,期刊论文作者的地域分布、学科分布,期刊引文的年代分布及半衰期,期刊论文被引用的年代分布及半衰期等。由期刊的多种定量指标可得相应的统计排序,由此可评价期刊的学术影响和地位。  
 
登录方式

      进入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电子资源”栏目下的“数据库导航”,点击“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进入。 
 
注意事项

      1. 数据库采用 IP 地址控制,无需用户名、密码。校园网内任意计算机均可访问。
      2. 数据库有 5 个并发用户限制,请您在使用后尽快退出,以便其他读者使用。
 
      开具CSSCI论文收录及引用检索证明:http://10.3.210.28/buptlib/website/web/index.php?action=index-service-retrieval  
 
      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委托查询网址:http://cssrac.nju.edu.cn/a/zlxz/20160330/2735.html   
 
      CSSCI来源期刊目录:https://cssrac.nju.edu.cn/cpzx/zwshkxywsy/20210425/i198393.html
 
      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https://cssrac.nju.edu.cn/cpzx/zwshkxywsykzb/20210425/i198395.html  
 
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室
电话:62281933,62283502,62281790(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 serlib@bupt.edu.cn, libconsult@bupt.edu.cn